昌平天通苑北黑车游商遍地

五号线终点天通苑北站的公交场站,一直以来黑车和无证游商摊贩遍地,近来更加猖獗。

昌平天通苑北黑车游商遍地

Q:五号线终点天通苑北站的公交场站,一直以来黑车和无证游商摊贩遍地,近来更加猖獗。这些人已进到公交场站内,严重影响行人出站和公交车进站,造成严重拥堵。之前已反映多次,还请相关部门有所行动。

A:收到市民反映后,区城管执法监察局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发现有机动车在公交车站内停放,影响公交出行,执法人员检查时,车辆司机不承认有运营行为,车辆无明显出租标识,现场取证困难。执法人员已对相关司机进行了法规告知并对其进行了劝离。针对无照经营问题,执法人员已对经营者进行了告诫,责令停止无照经营行为,并现场对商贩进行约谈。此后,北七家镇政府已组织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3次专项执法行动,暂扣经营用三轮车35辆、烤箱20个,告诫违法行为人员150人次,罚款5000元。

——昌平区

西城广安门地铁无照经营早点摊

Q:在地铁7号线广安门内站A出口,有一个摊位长期占用废弃的报亭进行无照经营。应该有4年的时间了,一直没有人管。现在那里又多出来几个无证的早点摊,在市政府规定早餐车退出二环后依然经营且无人管。希望政府管管,还我们老百姓一个有秩序、清洁的生活环境。

A:经走访调查,此处报刊亭目前处于关闭状态,未经营。旁边活动摊位摊主系广内辖区居民,为困难群体、两劳释放人员,因地区地铁7号线规划改造,从原有经营地点安置到此进行经营,以维持其日常生活。但因经营地址变更,其原有营业执照不能验照。广内执法队已将此情况汇报街道,将由街道统一对两劳释放人员、特困人员存在的问题进行研究解决。针对附近无照经营问题,广内执法队已加强早间的巡查管控力度,近两周已经清退无照经营早餐车1起,取缔无照经营早餐3起。 ——广内执法队

  整理/田杰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