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再迎最堵日

交通委发布易堵路段 提醒市民绕行 今明两日迎来最堵9月的第四和第五个重点拥堵日,同时,随着中秋节假期临近,交通出行压力增加,交通指数

交通委发布易堵路段 提醒市民绕行

今明两日迎来最堵9月的第四和第五个重点拥堵日,同时,随着中秋节假期临近,交通出行压力增加,交通指数预计将超8.6,达严重拥堵。

市交通委表示,今年中秋节放假时间为9月15日至17日。今明则是中秋节前最后两个工作日,临近中秋节,市民购物、聚会等交通出行将明显增多,晚高峰压力将突增,预计晚高峰指数最高将达到8.8严重拥堵。

根据往年规律,从14时至20时主要环路及主干道交通流量大,特别是9月14日需要重点关注,建议市民当天尽量采用绿色方式出行。

市交通委预测,9月14日上午出行高峰为7点至10时,通勤高峰7时30分至8时30分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主要拥堵路段分布呈现城市内部拥堵并向外扩张的趋势 ,环路拥堵路段为东、西二环,东、西三环,东、西四环的南向北方向,放射线中拥堵路段集中在京藏高速、机场高速、姚家园路、朝阳北路、朝阳路、京通快速路、京开高速的进京方向。

同时,晚高峰开始时间将提前,路网16时左右进入到拥堵状态,预计16时30分至18时30分路网将持续严重拥堵两小时,交通指数超过8.8。

重点商圈及餐饮周边车辆出行较为集中,如东直门、西直门、CBD、金融街及中关村等区域,环路中的东、西二环北向南方向,东、西三环北向南方向,北三环、北四环西向东方向拥堵情况突出,建议避开上述道路行驶,此外西外大街、学院路、朝阳北路等联络线出京方向也会出现车多情况。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14日拥堵路段(早高峰)

●环路:

东、西二环

东、西三环

东、西四环的南向北方向

●放射线:

京藏高速

机场高速

姚家园路

朝阳北路

朝阳路

京通快速路

京开高速进京方向

■14日拥堵路段(晚高峰)

●环路:

东、西二环北向南方向

东、西三环北向南方向

北三环、北四环西向东方向

●重点商圈:

东直门

西直门

CBD

金融街

中关村

■应对措施

公交   877路每日增发60车次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晨报记者从市公交集团获悉,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市内各公园景点、商业娱乐地区将在节日前夕和节日期间将出现客流高峰。对此,公交集团出台中秋节运输保障方案,每日计划配车1.6万部,每日计划车次达14.2万次,方便市民节日出行。

其中,由德胜门直达八达岭长城的877路,9月16日高峰日运送客流将达2.5万人次,为此,该线路将比平日多增发60车次。

地铁   进出站遇大客流可绕行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北京地铁、京港地铁分别发布了中秋运营保障方案及大客流车站的“绕行”方式。

北京地铁称,预计9月14日,其所辖线路客运量将突破千万人次,节日期间最高日客运量将超过700万人次,日均600万人次。京港地铁则表示,中秋期间,其所辖各线客运总量预计达454.7万人次。此外,由于中秋假期短途出游及到商圈购物的乘客较多,预计4号线及大兴线北京南站、动物园站、北宫门站以及14号线将台站在假期期间客流较多,同时,西直门站、西单站及国家图书馆站等换乘车站也将迎来较大客流。

其中,4号线动物园站由于靠近动物园,中秋假期会迎来较多带小孩出游的乘客,建议携带婴儿车的乘客,从动物园站A口处的直梯出站,以保障自身安全。

  此外,4号线西单站由于靠近多个购物中心,节假日期间,西单站F口上午11时左右出站乘客较多、下午3时左右进站乘客较多。去往西单商场的乘客,可以从灵境胡同站C口出站;去往西单大悦城的乘客可以从灵境胡同站D口出站;返程时如乘客较多,从灵境胡同站进站、乘车也可以减少从西单站进站的排队等候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