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书房点火 吸毒男子获刑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42岁的男子冯某吸毒后于凌晨在家中点燃书房物品,后引发火灾,导致该楼居民被紧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42岁的男子冯某吸毒后于凌晨在家中点燃书房物品,后引发火灾,导致该楼居民被紧急疏散,消防人员后将火扑灭并解救出楼内被困人员。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朝阳法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冯某有期徒刑3年6个月。

去年5月10日3时许,冯某在朝阳区某公寓内吸食毒品后将书房内的物品点燃,引发火灾事故,造成书房内物品被烧毁、公寓楼道部分物品被损毁;因火灾危及公共安全,该楼部分居民被疏散,天然气和电源被切断。后该公寓物业工作人员报警,消防人员将火灾扑灭,并解救出被困人员。冯某则被消防人员强行带出现场。

经鉴定,冯某系使用精神活性物质所致的精神和行为障碍,实施违法行为虽与精神病性症状有关,但吸毒系自陷性行为,评为完全刑事责任能力。案发后,其家属代为赔偿了公寓的相关经济损失,并取得谅解。

庭审中,冯某的辩护人表示,冯某犯罪系吸毒后犯罪且具有自首情节以及积极赔偿,建议判处其缓刑。

  法院经审理认为,冯某在居民楼房间内放火,其行为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已构成放火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其如实供述,当庭自愿认罪,且赔偿了被害单位的经济损失并获得谅解,故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据悉,冯某因吸食毒品还被处以行政拘留十四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