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网投论文 稿未发钱没了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李阳)今年读研三的小王向本报反映,此前他在一家注册地在北京的网站上投递论文并交付1750.1元后,该网站承诺9月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李阳)今年读研三的小王向本报反映,此前他在一家注册地在北京的网站上投递论文并交付1750.1元后,该网站承诺9月将其论文刊登在学术刊物上。然而,小王的论文并未如期刊登,数次要求退款并未成功。相关刊物的编辑部工作人员否认与小王投稿的网站合作。北京晨报记者实地探访并未找到该网站隶属的公司。就此情况,记者已向有关部门反映。

小王在山东一所学校读研三,他告诉记者,6月15日,他在一个名叫学术期刊交流网的网站上提交了自己的论文。“交付1750.1元版面费,对方承诺论文会于9月刊登在《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上”。小王向记者提供了当时的汇款收据。不料今年8月底,该网站突然告知小王,他的论文已无法发表。小王称,“听到这个消息,我要求他们退费,催了一个多月了,还是没有收到退款”。

记者辗转联系到《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学报》编辑部,一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和名为学术期刊交流网的网站有合作。工作人员强调,投稿人须在专用邮箱投稿,一般通过知网查重检测、三次审稿后才会通知投稿人审稿结果,稿件采用率为7%左右。

记者在电脑上搜索“杂志社官网”几个关键字后,便看到小王当时投稿的网站。随后,记者致电网站客服,对方表示论文可发表在网站内公布的任一杂志上。就此情况,记者又联系到公布名单中的3家杂志社,《经济研究》杂志社、《中国经济导报》杂志社、《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均表示并未与该网站有过任何合作。《民主与科学》杂志社工作人员表示,此前就听说过投稿人网上投稿被骗的经历,该杂志社已发布相关声明,防止更多投稿人受骗

此外,该网站登记所属公司为北京手心时空科技有限公司,联系地址为北京市海淀区海淀路52号。记者在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内,并未搜索到该公司任何信息。近日,记者探访网站联系地址后,发现其为北京大学王克桢大厦,楼内保安称,并未见到过北京手心时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记者已向中国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反映情况。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