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之母告准女婿 法院立案

诉冯轲违法剥夺其公司股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 张靓颖刚刚宣布与恋爱多年的男友冯轲即将在意大利举行婚礼,其母亲张桂英就通过微博

诉冯轲违法剥夺其公司股权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 张靓颖刚刚宣布与恋爱多年的男友冯轲即将在意大利举行婚礼,其母亲张桂英就通过微博发表公开信反对这场婚事,并指责准女婿冯轲欺骗女儿当“小三”,还侵吞母女公司的股份,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人,一时间舆论哗然。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此事件进一步发酵,张桂英又将冯轲告上法庭,称对方及其公司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违法变更工商登记,最终使其丧失公司股东资格及股权。目前,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了此案。

9月30日,张桂英在律师陪同下到朝阳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该公司法人代表冯轲,案由为损害股东利益。张桂英起诉称,自2012年4月13日起至2013年9月6日期间,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注册资金为660万元,当时三位自然人股东分别是张桂英20%,冯轲10%,其余70%都归在张靓颖名下。2014年7月10日,原告的股权变更为占公司5%股权(33万元);2014年8月19日起公司注册资金从原先的660万元增长至1000万元,原告当时占公司股权比例的5%,冯轲股份增至60%,张靓颖占股权比例35%。2014年11月24日,原告的股权及股东资格被剥夺。

为此,张桂英要求法院确认两被告违法剥夺其股权资格及股权的行为无效,并恢复其在北京少城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股权及股东资格并承担此案诉讼费。张桂英的律师表示,张桂英称自己的股权被公司和冯轲全部剥夺,但她本人却并没有签署任何文字,该行为具有民事诈欺性质。张桂英起诉实属无奈,她希望自己的女儿能看清冯轲这个人,不要被欺骗。

■事件回放

张靓颖之母微博炮轰准女婿

10月8日,有媒体曝出张靓颖和冯轲将于11月9日将在意大利举行婚礼的消息,次日张靓颖妈妈张桂英就发出一封“公开信”,激烈反对这桩婚事。张桂英在公开信中称,作为张靓颖亲生母亲的她,也是通过媒体报道才知道的。她指责冯轲欺骗女儿当了“小三”,还侵吞女儿和自己公司的股份,称冯轲不是一个可以托付终生的人。

对此,张靓颖发长文回复称,自己与冯轲没有任何原则性问题,财产是自己在管理,并称自己在北京的事业一直是两人共同打拼相互扶持,股权变更也是投资方建议,目前股权已经变更过多次。张靓颖同时称母亲是个单纯的人,希望外界不要再利用妈妈的情绪。

  冯轲也于9日下午在微博发长文,对于张母的指责一一做出回应,称要用一生去珍惜张靓颖。他表示,自己所有的财产,均与张靓颖共同所有,并经律师事务所公证,所以公司股权变更与否,并不影响他和张靓颖两人的财产归属。他愿将自己名下所有财产转移到张靓颖名下,希望能够处理好这次家庭危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