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管破裂 泥水冲上街

昨天一早,广渠门内大街一处自来水管道破裂,大量自来水和淤泥被冲到路边,给周边居民的早高峰出行带来不便。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迅速找到故障点挖坑堵漏,同时派出两辆应急水车为周边居民供水。

事发广渠门内大街 抢修8小时恢复供水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昨天一早,广渠门内大街一处自来水管道破裂,大量自来水和淤泥被冲到路边,给周边居民的早高峰出行带来不便。自来水集团工作人员迅速找到故障点挖坑堵漏,同时派出两辆应急水车为周边居民供水。下午3点多,漏水点修复完毕,受此次事故影响的附近居民楼、写字楼及底商恢复正常供水。

昨天早晨,广渠门内大街南侧一处自来水管道破裂,大量自来水从地面涌出,很快路面便产生大量积水,淤泥也被水冲到马路上。在事发地百米开外的长保大厦上班的小严说,漏水点正好在自己上班的必经之路上,绕也绕不开,“着急上班,鞋袜都湿了”。在网友拍摄的视频中可见,事发当时,水从地面往外冒,附近马路牙被完全淹没,停在路边的小轿车半个轮子浸在水里。

家住安化北里的一位老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早晨7点多出门遛弯儿时,正好看到了这一幕,“水柱子冲出地面约30公分高,带着泥,没一会儿这路上全是泥水了”。

事发后,东城区消防中队派出3辆消防车、15名队员赶赴现场协助自来水公司排水,尽量减少对路面交通以及附近居民出行的影响。

上午10点多,路面积水基本清理完毕,广渠门内大街公交站南侧非机动车道上仍有少许冰碴,过往车辆为避免侧滑多小心慢行。事发地周边拉起警戒带,停靠了包括挖掘机、设备车在内的数十辆参与抢修的车辆。

北京自来水集团的抢修人员在漏水点附近挖开一个约10平方米、两米深的大坑(如图)。另外,现场至少有十几名工作人员在清理被水冲到路面的淤泥和积水,“这得赶紧弄,不然时间久了结冰会更麻烦”。

记者走访了解到,受到事故影响,广渠门内大街12号楼、2号院及安化北里数栋居民楼和周边写字楼、几十家底商停水。中午,附近居民纷纷拎着家里的器皿到应急供水车边打水。

经过数小时抢修,下午3点多,漏水的管道修复完毕,挖开的大坑逐渐回填,受事故影响的停水区域恢复供水。

  张静姝/摄 线索人: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