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促合作 税务在线预约提质效

近日,延庆区国地税开通在线预约办税和在线取号服务。

近日,延庆区国地税为进一步促进深化合作,创新税务管理模式,优化和提升服务纳税人的能力,使纳税人拥有更多获得感,充分运用“互联网+税务”的新模式,联合开通在线预约办税和在线取号服务。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税务局 地方税务局合作工作规范(3.0版)》,延庆区国、地税在今年4月份采取“互设窗口”、“互派干部”方式共建办税服务厅,实现了纳税人“进一家门、办两家事”。在此基础上,为进一步方便服务辖区纳税人,延庆国地税积极沟通协调,使纳税人可通过互联网实现在线预约办税和在线取号。

目前,纳税人可通过两种方式实现网上预约服务,可进入支付宝软件,在“城市服务”中选择“北京地税”模块,点击“预约办税”、“在线取号”,选择延庆区地税局,进入预约系统,填写预约单,选择办理事项。同时也可关注“北京地税”微信公众号,点击“办税服务”就可根据办理事项在线进行“微信取号”、“预约办税”体验。系统内会实时更新排队等候人数和预计等候时间,并适时提醒,纳税人可根据系统内提示合理安排自己的纳税计划,确认预约之后,纳税人即可到延庆国税局办税服务厅地税窗口实际办理对应业务,节约了纳税人排队等候时间,提升了办税服务效率。

  (田淑芳 陈胜利)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