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e7被“禁飞” 乘客挺尴尬

飞机上不得使用 不能放入行李托运 不允许作为货物运输针对三星Note7手机电池缺陷,众多国家将其列入禁飞名单,而市民宋先生昨日也向北

飞机上不得使用 不能放入行李托运 不允许作为货物运输

针对三星Note7手机电池缺陷,众多国家将其列入禁飞名单,而市民宋先生昨日也向北京晨报反映,他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托运行李时,发现柜台上贴着禁止托运Note7的通知,在飞机上,空乘人员也提醒乘客飞行中不要给Note7充电,这让使用Note7的他直挠头。记者在民航局官方网站看到了相关提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等。

上飞机前

特别提示Note7

宋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他在首都机场T2航站楼乘飞机去成都。在托运行李时,首都航空公司的工作人员特意提醒,托运的行李中不要放置Note7手机。“在托运的柜台上还贴着一个禁止托运Note7的告示。没想到上了飞机后,空乘也特别提醒大家,Note7不要开机,全程不要给Note7充电。”宋先生说,这些规定让他哭笑不得,“感觉我自己带的不是手机,而是一个随时可能爆炸的炸弹”。

记者从民航局官方网站上看到,9月14日,民航局便发出安全警示,提醒旅客不得在飞机上使用三星Note7或为其充电,不要将三星Note7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不允许将三星Note7作为货物运输。

多家航空公司

“禁飞”Note7

记者在民航局发布的警告上看到,民航局要求各航空公司应尽快通过官方网站等渠道,提醒旅客携带三星Note 7乘机可能带来的风险以及相关安全警示。各航空公司可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更为严格的运输措施并告知旅客,各机场公司要配合航空公司做好航站楼内的宣传告知等工作。

民航局明确要求,依据《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管理规定》及国际民航组织《危险物品安全航空运输技术细则》中关于禁止运输由制造商查明的在安全方面存在缺陷的锂电池的要求,各航空公司不得运输三星公司召回的Note7手机或其使用的锂电池。

而针对作为货物运输的非召回的Note7手机及其使用的锂电池,各航空公司应对其航空运输的风险进行评估,并采取切实措施确保航空运输安全。目前,海航、首航等航空公司也已明确禁止旅客携带三星Note7乘机。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

记者 张静雅

  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