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污染蓝色预警升级为黄色

是入秋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 预计明天空气质量好转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 王海亮)今天是周末,空气质量却依然不理想,仍为重污染。昨天15时30分,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

是入秋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 预计明天空气质量好转

北京晨报讯(记者 吴婷婷 王海亮)今天是周末,空气质量却依然不理想,仍为重污染。昨天15时30分,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蓝色预警提升至黄色预警级别。今年入秋以来最严重的雾、霾天气正在京城“肆虐”。

昨天清晨,北京就被混混沌沌的空气质量包裹了,就连一直以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延庆也未能幸免。大雾黄色预警一早发布,朋友圈旋即被一片灰色刷屏。由于空气相对湿度趋于饱和,很多地方能见度低于500米。昨晨8时的气象卫星监测显示,卫星可视的大雾影响面积(包括河北北部、北京北部、内蒙古东部等地)共计达到了约19万平方公里。直到中午,大雾黄色预警才解除。市环保监测中心的数据显示,昨天16时,城六区pm2.5小时浓度达到259微克/立方米,昌平区、延庆区的pm2.5小时浓度值飙升到了263微克/立方米。

市环保监测中心表示,本市及华北地区受不利气象条件影响,污染物扩散条件差。根据预报,今天白天,京城大部地区仍维持中度到重度霾,能见度低,外出要做好健康防护,不必要的出行请大家先取消掉,以减少暴露在雾霾里的时间。提醒市民,今晨仍有大雾,可能比昨晨还严重,局地能见度可能小于100米,驾车需注意交通安全。

今天除了雾霾之外,小雨也来添乱,预计中午前后到前半夜,将自西向东出现全市范围的小雨天气,城区主要降雨时段在傍晚到前半夜。今天最高气温仅有17℃,降温明显,外出除了防霾防雨,还需注意添衣保暖。市气象台预计,明天空气质量有所好转,但空气相对湿度增加,能见度依然很差,空气质量将逐步改善至4级中度污染。17日将改善为2级良;18日为3级轻度污染。

按照应急预案规定,昨天下午,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将重污染预警由蓝色提升至黄色。同时,要求相关单位加强施工工地扬尘控制,全市停止土石方、建筑拆除等施工作业;加大重点道路清扫保洁强度;加大对露天焚烧和焚烧秸秆的执法力度。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