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环出入口将划公交专用道

西北三环道路大修主体完工 整个工程预计下月底完工前天零时左右,机械设备集结在三环路主路丽泽桥一段,准备铺设大修工程中最后一段柏油路面。 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本周日

西北三环道路大修主体完工 整个工程预计下月底完工

前天零时左右,机械设备集结在三环路主路丽泽桥一段,准备铺设大修工程中最后一段柏油路面。 北京晨报记者 王巍/摄

本周日,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内外环主路道路沥青面层摊铺施工将全部完成,这标志着西北三环道路大修主体完工。不过,整个大修工程全部完工预计要到11月份。昨日凌晨,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在大修施工现场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为了更加规范三环路的交通秩序,三环路公交专用道将继续修补施划,延伸至出入口,类似于目前长安街公交道施划模式。

西北三环主路大修约23公里

昨日凌晨,三环丽泽桥正在进行道路沥青面层摊铺施工,这也就意味着,西北三环道路大修主体就此基本完工。市交通委路政局介绍,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工程南起丽泽桥北,东至三元桥西,全长约23公里。

据北京市政路桥市政集团四公司施工负责人龙奇峰介绍,为了增加路面的使用寿命,此次大修特意在三环路上增加了橡胶沥青防水黏结层,过去道路开裂、发生病害的主要原因在于雨水的侵蚀,在增加黏结层以后,雨水无法渗透到地下,道路下方保持干燥,寿命自然也提高了。 

按照计划,11月底,西北三环主路大修将全部完工。

三环公交道选用抗车辙材料

为了最大限度降低大修对于市民的影响,本次道路大修施工时间为夜间0时至次日5时。

据龙奇峰介绍,为了配合三环公交专用道的使用,施工方在公交专用道一侧特意选用了抗车辙沥青混凝土,该材料稳定性好,适合走大车,未来可避免因产生车辙而影响行车舒适性和安全性的问题。

三环公交专用道延伸至出入口

说起公交道最近可谓一直是市民关注的焦点,昨日凌晨,市交通委主任周正宇也前往施工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三环的公交专用道酝酿多年,施划的时候考虑到三环整个的交通状况,是分段修补施划完成的。从三环路这几天的情况来看,小汽车和公交车还需要互相不断适应调整,一辆公交车的运能是远远超过一辆小汽车的,公交车应该更好地使用公交专用道。

周正宇称,三环公交专用道实际上划线的路段不到三环路总长度的一半,考虑到进出口,相当部分暂未施划公交专用道。本报此前曾报道“三环公交提速效果一般,主要因为各个出入口与社会车辆交织混杂”。按照北京市公交专用道施划的标准,公交专用道可以连续施划,在出入口也可以通过设置特殊标示路段,使进出主路的小汽车可以跨越。周正宇表示,计划将三环公交专用道延伸至出入口,让三环公交道正连成“环”。“目前,长安街公交车的连续直行与社会车辆的进出,经过相互的协调,已经相互适应。”周正宇表示。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