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查公车ETC严防“节日病”

挖出可疑线索后将继续检查GPS行驶轨迹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国庆假日期间,市纪委将采用调阅公车ETC出行记录、到市财政局调取市级部门财政支出明细等方式,严防“节日病

挖出可疑线索后将继续检查GPS行驶轨迹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国庆假日期间,市纪委将采用调阅公车ETC出行记录、到市财政局调取市级部门财政支出明细等方式,严防“节日病”。

据介绍,市纪委监察局与市政府特约监察员组成了检查组,重点检查城六区范围内的“四风”问题,同时积极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此外,到市财政局调取市级部门财政支出明细,是今年市纪委为深挖隐形“四风”采用的新手段。明细中,市属各单位的财政支出金额、收款人、用途、时间等信息一目了然,通过科技手段的运用,最大效率地查找违纪线索。

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采用的科技检查手段,还有调阅公车ETC出行记录。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人员介绍,目前全市每辆公车都安装了ETC卡,只要公车出入高速路收费站就“有迹可循”,检查组从中挖出可疑线索后,还将继续检查其GPS行驶轨迹。当前,在大数据等科技手段的全方位监督下,只要违规违纪就无处可藏。

■相关新闻

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问题被通报

北京晨报讯(记者 邹乐)市纪委昨天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通报称,怀柔区总工会副调研员胡庆森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两次违规收受47人礼金,共计2.07万元。胡庆森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昌平区殡仪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孙远兵违规发放津补贴,2015年11月,该馆违规使用经营资金,为职工和协作单位人员购买86件羽绒服;2016年2月,为殡仪馆职工购买154张某温泉门票,同时送给协作单位25张温泉门票以及包、服装等礼品。两次共计支出15.63万余元。孙远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平谷区大华山镇西长峪村干部违规接受旅游招待,2015年12月,该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梁自会等人,接受某建筑公司邀请,前往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旅游十天,全部费用由该建筑公司承担。梁自会、张淑兰、梁自生、邢文清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