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下月开跑 近百急救人员护航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2016北京马拉松赛事将于9月17日开跑,此次吸引了近10万人报名,并抽签选出3万人参赛。今年,北马沿途将设置10个医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2016北京马拉松赛事将于9月17日开跑,此次吸引了近10万人报名,并抽签选出3万人参赛。今年,北马沿途将设置10个医疗急救服务站,近百名专业急救人员全程保驾护航。

据介绍,北京和睦家医院将调动近百名医护人员,为本次北马赛事提供医疗保障。北马沿途将设置10个和睦家医疗急救服务站,并有500名医疗志愿者参与。

昨日,北京和睦家医院骨外科主任医师路继科介绍,跑步运动中常见的损伤主要集中在足踝部、足部和膝关节。专家建议髌骨有问题的跑友在康复师的帮助下锻炼骨内侧肌,避免跑步中的膝关节疼痛。

  此外,北京和睦家医院心血管中心主任胡大一提醒,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以及先天性心脏疾病的患者,以及高血压、糖尿病、过度肥胖的人都不适宜参加马拉松运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