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东湖志愿者全年服务2万人次

近日,朝阳区东湖街道举办了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辖区的50余名优秀志愿者、8个优秀志愿集体喜获表彰。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近日,朝阳区东湖街道举办了志愿者风采展示活动,辖区的50余名优秀志愿者、8个优秀志愿集体喜获表彰。

“远方的大难立即出发,近处的服务却鲜有参与。”与饱受诟病的志愿服务怪相不同,在东湖街道每月一次的“公益日”,邻里参与志愿服务、享受志愿服务,变成了居民的日常。“天使陪伴一加一”针对于辖区20组特殊家庭,于每月月末进行一帮一服务;爱心助力高考志愿服务项目在高考期间为学生及家长提供包括心理咨询、医疗守护、双闪接送等。

  2016年全年,街道范围内共举办大小志愿活动75次,吸引了829人次志愿者参与其中,近2万人次直接受益,受益群体满意度达95%,目前街道注册志愿者人数已突破4800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