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谷国税局“简事易办”

平谷国税大厅日前开通了“简事易办快速通道”,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大大减少,从原本的2小时变成了现在的2分钟。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 通讯员 张一阳)“以前到平谷国税大厅交税,得搭上半天的时间。现在好了,有了‘简事易办窗口’,2分钟就能办完业务。”昨日,市民小崔向记者感慨。原来,平谷国税大厅日前开通了“简事易办快速通道”,市民办理业务的时间大大减少,从原本的2小时变成了现在的2分钟。

北京星宇车科技有限公司的会计小崔告诉记者,由于工作原因,他经常要到平谷国税大厅办理业务,由于服务窗口有限、前来办理业务的人又多,每次他都要等上两三个小时。“由于办税服务台资源有限,纳税人平均等候时间达2小时以上,经常有纳税人等上半天都不能解决问题。纳税人心急,我们更心急。”工作人员马小倩说。

由于正值平谷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第一税务所为解决这一困境,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做合格党员我为大厅献一策”大讨论。大家均反映,大厅有很多业务受理时间很短,往往一两分钟就能够解决,可是纳税人按照常规办理流程,往往需要很长时间。“咱们能不能开设一个特殊窗口,专门处理这些简单业务,让纳税人随办随走,减少纳税人滞留呢?”支部书记季金玲说。

于是,“简事易办快速通道”应运而生。在安排党员业务骨干值守窗口的基础上,整理了40余项简单业务,到“简事易办快速通道”办理业务,最快仅需2分钟就能办完。

  此外,平谷国税局还建立了“延时服务”制度,为纳税人服务中午不“打烊”,当天来大厅取号的纳税人,必须全部办理完毕才能下班。同时,推广“互联网+”微信取号业务,减少在窗口排队时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