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全球共话家国情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昨晚,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开启“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时”卢沟晓月大型直播活动。“北京时间”24小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昨晚,中国青年报社与北京新媒体集团共同开启“中秋明月夜,天涯共此时”卢沟晓月大型直播活动。“北京时间”24小时直播频道从18点起,以4个小时的大体量,对“卢沟月·家国情”中秋赏月会及全球和全国各地中秋明月进行直播。

此次直播中,“北京时间”、中国青年报社联手扬州广电集团,把北京卢沟桥和扬州两大会场及全球24个时区连接在一起。“北京时间”24小时直播间的中秋大直播分为“民俗民风话中秋”、“天涯共此时”、“卢沟月·家国情”中秋赏月会等环节,邀请民俗专家、名门后人做客直播间,讲解中秋民俗,讲述名门家训,强化全球华人“天涯共此时”的活动理念。

从“卢沟晓月”到正在大西洋上航行的“北京时间号”超级三体大帆船,海内外炎黄子孙通过直播共庆中秋;从“祖国东极”黑瞎子岛到“天涯哨兵”守岛海军官兵,边疆卫士用直播为全球华人带来中秋祝福;从西雅图到东京再到阿拉木图,客居全球24个时区的中华游子发回思乡祝福。

中青报驻贵州记者直播最大恐龙骨架前的中秋,驻湖北记者直播湖北洪水受灾群众的中秋,驻广东记者也发来粤语、客家话、潮州话说的“中秋快乐”。

与此同时,“超级月亮”慢直播昨晚在北京世贸天阶大屏、中汇广场大屏、富力广场大屏、来福士广场大屏、王府井工美大屏、丰联广场大屏等6块城市大屏及“北京时间”网站(btime.com)同步直播。“北京时间”与天文爱好者合作,进行天文级画面采集,全程直播圆月从升起到天顶的过程。观众能看清全部及局部月貌,观看实时天文数据。网友还能边看边聊发弹幕,顺便把超级月亮壁纸抱回家。

  此次活动还开展线上线下融合活动,网友可以扫描直播中屏幕上的“点亮家灯”相关二维码,进入H5页面,输入自己或亲友的地址,免费实体明信片将从北京第一个以“燕京八景”命名的邮局——“卢沟晓月”邮局寄出。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