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太仓拆违恢复7米宽

“微循环”道路连接簋街平安大街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私搭乱建的数十处小平房,把原本路旁的行道树都“包”在了里面,原本将近

“微循环”道路连接簋街平安大街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私搭乱建的数十处小平房,把原本路旁的行道树都“包”在了里面,原本将近7米的胡同被各种违建挤占得只剩下一半儿宽……这不是“贫嘴张大民”中的艺术加工,而是存在于现实中的北新桥街道新太仓胡同。昨天上午,北新桥街道综合执法组联合城管等多部门进行了该地区最大规模拆违整治工作(如图),新太仓片区的17条胡同、200余处违建将在本月月底前拆除完毕,恢复胡同原貌。其中,新太仓胡同将拓宽至双车道,这意味着从簋街到平安大街再添一条交通微循环的南北通道。

昨天上午,拆违工作从新太仓胡同开始。记者在现场看到,胡同两侧的数十处小平房都是私搭乱建的违建,有的成了对外经营的小门脸,有的则是居民的厨房、煤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胡同原本有7米宽,随着违建的增加,胡同几乎减少了一半宽度。有的违建干脆就把路边的树木直接“包”在里面。

据介绍,此次新太仓片区环境整治共涉及九道湾、小菊两个社区共17条胡同,包括东四十四条以北、簋街以南、东直门南小街以西、东四北大街以东范围内涉及的所有胡同(不含主要大街和东四十四条)。从今年3月份开始,街道工作人员前期摸底发现共有200余处违建,此前新太仓片区已经拆除了106处违建,剩余的新太仓胡同的24处违建,涉及总面积达2000余平方米,整治工作将持续到8月底。

北新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强表示,待违建拆除完毕后,还将修整破损路面,对胡同两侧房屋的外立面进行统一粉刷,并规范停车秩序,整治广告牌匾,增加绿化美化,完善公共服务设施,清理卫生死角、堆物堆料。预计8月底,新太仓将呈现出灰墙、红色门窗的统一景观。宽度也将恢复到原来的7米,成为正规的双车道道路,打通平安大街到簋街的“微循环”。明年,街道还将继续对东四十一条到东四十四条进行整治,最终将整治扩展到簋街。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