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刮倒枯树 路边汽车遭殃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汪慧贤 记者 康佳)昨天刮起大风,朝阳区杨闸环岛附近一棵大枯树被风连根拔起,正好砸中路边一辆汽车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汪慧贤 记者 康佳)昨天刮起大风,朝阳区杨闸环岛附近一棵大枯树被风连根拔起,正好砸中路边一辆汽车。记者联系朝阳区管庄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会联系伐树工人,尽快去现场清理。

昨天早上,大风将杨闸环岛东的一棵枯树连根拔起。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家4S店门前一棵大树横在路边,大树躯干长5米左右,一端架在路旁停放的汽车顶部。车窗玻璃破裂,车顶部位严重凹陷,车体承重导致车胎被压瘪。树干直径约50厘米,树根部分裸露在地面,留下一个大坑,树根已经腐朽。从树干侧面长出的小枝丫可辨认出是泡桐树。

记者注意到,在枯树东西两侧还有两棵同样体积的枯树。附近居民杨先生告诉北京晨报记者,这些树至少有30个年头了,枯树砸车已不是第一次发生。

昨天,4S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车主是其客户,车还没来得及修理就被砸坏,事发后已经和车主取得沟通会先修车。

下午,记者联系了朝阳区管庄镇政府,工作人员称,早上联系伐木工人前去修理,现已征得车主同意,会尽快清理现场。“那树在我们的管辖领域,但树的产权不在镇政府。这些树是干休所人员当年栽种的,现在没人管。”记者随后咨询了干休所,值班人员表示“不知情”。截至下午5点记者离开时,大树仍倒在路边,未有伐木工人现身。

枯树为何不全部砍掉?记者从朝阳区园林局了解到,枯树砍伐需产权单位申请,审核通过并拿到相关证件。对此,管庄镇政府表示去年已就此向园林局申请过,但手续没有批复下来。

线索:辰先生

  汪慧贤/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