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静案中案重审 乔宇获刑11年

一审后上诉 法院认定其诈骗白静丈夫236万元 女演员白静提出离婚后被丈夫周成海刺死在家中,周成海也随即自杀,而被爆料为“男小三”的

一审后上诉 法院认定其诈骗白静丈夫236万元

女演员白静提出离婚后被丈夫周成海刺死在家中,周成海也随即自杀,而被爆料为“男小三”的乔宇则因涉嫌诈骗周成海770万元及名表字画等被检方提起公诉。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北京市二中院近日重审后认定乔宇诈骗金额为236万元,并再次判处其有期徒刑11年。

一审被控诈骗近900万

2012年2月,演员白静以丈夫周成海不忠为由起诉离婚。2月28日,周成海领回传票回家后就杀死了白静,随后自杀。此后娱乐圈人士巨春雷爆料称,白静与乔宇有婚外情,乔宇以朋友身份先后骗取周成海千余万元,一时间舆论沸沸扬扬。

因周成海在杀妻前曾报警称乔宇诈骗,并提供了与对方的电话录音。当年2月15日,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乔宇抓获,后检方提起公诉。起诉书显示,乔宇于2009年结识周成海,对其虚构身份实施诈骗。2011年2月至3月间,乔宇指使苗某、夏某在朝阳区东四环外霄云路路边、朝阳区东三环兆龙饭店青鸟健身中心停车场,分别向周成海的奔驰车泼洒油漆,并据此向周成海编造其得罪了“黑社会老大”的虚假事实。后乔宇向周成海谎称通过自己父亲帮助其疏通关系、解决了问题,以此骗取周成海50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和字画一幅(价值40余万元)。

2011年5月至2012年1月间,乔宇向周成海谎称“黑社会老大”要与周成海合作开发房地产项目,但要通过乔宇父亲运作,并以能够获得高额回报为诱饵,先后骗取周成海720余万元、百达翡丽牌手表一块、劳力士牌手表两块及黄金寿桃摆件等物品。

重审后仍获刑11年

根据周成海报警材料,乔宇自称其父亲是正部级干部。2012年春节后,感觉被骗的周成海录下了与乔宇的对话并报警。庭审时,乔宇当庭翻供,否认其虚构身份诈骗,与白静也只是朋友关系。他说和周成海是朋友,两人经常互赠礼物,涉案物品与周成海所说的房地产项目无关。所谓“黑老大”也与他无关。周成海提供的电话录音是他为了帮助周成海“蒙骗家人”,按照对方提供的稿子内容读的。乔宇的律师也为其做无罪辩护。

去年3月24日,市二中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乔宇有期徒刑11年。乔宇上诉后,市高院后发回重审。今年5月,此案再次开庭。

法院认为,乔宇收取周成海50万元钱款及百达翡丽手表的指控,没有其他证据印证。法院最终查明,2011年间,乔宇编造虚假房地产项目,以与周成海合作开发该房地产项目需要送礼为名,在朝阳区太平洋百货商场地下停车场内,骗取周成海236万元,赃款已被追缴。鉴于诈骗钱款已追回等情节,以诈骗罪判处乔宇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1.1万元。

  北京晨报记者 颜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