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仙桥八个社区覆盖微型消防站

记者近日获悉,朝阳区酒仙桥街道8个社区成立了微型消防站。

北京晨报讯(记者张璐)记者近日获悉,朝阳区酒仙桥街道8个社区成立了微型消防站。微型消防站设在社区警务室,专职队伍将在社区民警带领下,对火情及时发现并扑灭。

据街道办副主任司宁介绍,辖区消防重点单位已经建立了10多个微型消防站,消防总队官兵对相关单位进行了培训,一旦发生火情可以第一时间处置。由于辖区老旧小区较多,没有物业且消防设施基础薄弱,酒仙桥街道此次投入46万元,在8个社区警务室建立社区微型消防站,消防协管员和流管员将及时巡查,随时发现火情并扑灭。消防站中配备了灭火器、水带、水枪、战斗服、简易面罩等物品。

8辆红色的微型消防车也同时亮相,街道综治办相关负责人称,微型消防车虽然储水量较少,但是能应对小型火灾并处理初期火情。消防车同时具有浇湿功能,在秋冬季大风天或者春节燃放烟花爆竹时期,消防车可将枯叶等易燃物浇湿,以防发生火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