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助力非遗传承

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有国字号传承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项目近日在京启动筹备。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等与会嘉宾见证了筹备启动仪式。

北京晨报讯(记者王歧丰)非物质文化遗产将有国字号传承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项目近日在京启动筹备。该中心定位为大型传统文化旅游体验景点和向世界传播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非遗特色产业园。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等与会嘉宾见证了筹备启动仪式。

据活动主办方之一、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中心规划占地2500亩,建筑面积上百万平方米,将能够同时容纳上千个非遗企业和非遗传承人工作室进驻。该中心致力于成为大型传统文化旅游体验景点和向世界传播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非遗特色产业园。

中心的主要功能,第一是“非遗”展销。将全国最具代表性的经典“非遗”项目进行长期集中展示,由“历史文化、技艺展演、精品展卖”三部分组成,形成“博物馆 + 体验馆 + 主题营销”模式,激发大众参与热情,促进“非遗”产品的流通。第二是非遗汇演大舞台。将“非遗”项目中的原生态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民间传说、戏剧等,编排成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民族国粹大汇演,呈现给全国乃至世界各国的朋友。第三是非遗主题酒店。建立独具特色的非遗酒店,如陶瓷酒店、泥人酒店、玉器酒店等,对接旅游服务和餐饮服务,实现旅游创收。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