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本月或用尽

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量今年首次下降昨日,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相比上一期,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人数稍有下降,这也是今年摇号以来,个

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量今年首次下降

昨日,小客车指标办发布本期小客车指标申请情况,相比上一期,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人数稍有下降,这也是今年摇号以来,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数量首次出现下降,不过,总体申请人数依然保持高位;新能源方面,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104个,而根据上一期数据显示,今年新能源车配置指标仅剩下13460个,这也就意味着,本月个人新能源车指标或将全部分配完成,如果申请者全部通过审核,还将有部分申请者需要等到明年才能获得新能源指标。

个人指标申请量已达272万多个

市小客车指标办昨日发布消息称,截止到2016年8月8日24时,小客车配置指标累计收到个人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2720094个;有46378家企事业等单位申请普通小客车配置指标76126个。

北京晨报记者梳理发现,相比今年往期,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人数首次下降,但依然保持高位。上一期小客车指标申请中签率再创新低,仅约为0.138%,即725位申请者中中一位。预计本期个人小客车中签率有望稍高于上一期。

有专家表示,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量稍有下降,可能与部分人把目光投向新能源车有关。实际上,北京晨报记者查阅此前数据发现,个人普通小客车指标申请量稍有下降并非首次,去年8月,该指标申请量相对当年6月也有所下降,但10月便很快追回。

部分新能源车申请者得等明年

以前摇号,更多人把目光投向普通指标,近两年随着各种利好政策的出台,新能源车越发受到关注。本期新能源方面,截止到2016年8月8日24时,小客车指标办累计收到个人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申请和确认延期的共18104个;有1526家单位申请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配置指标2031个。而在去年2月,新能源申请人数只有2505人。

根据此前关于2016年小客车指标总量和配置比例的通告,自2016年起新能源小客车指标向通过资格审核的申请人直接配置,不再进行摇号。按照申请时间先后排序,如果新能源小客车指标申请人数超过6万,超过部分按照申请时间顺序轮候,在下一年度优先配置。也就是说,如果本期个人新能源的申请者均通过审核,那么本期个人新能源指标将配置完成。同时,还将有部分申请者在本期不能获得指标。

按照规定,有关部门将对申请信息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于8月25日在北京缓解拥堵网站公布,本月26日上午10时,申请者即可查到摇号结果。 

北京晨报记者 曹晶瑞

■相关新闻

经销商:新能源车下半年销量受影响不大

北京晨报讯(记者 陈琳)今年的新能源汽车指标在本月如配置完成,若没有新的指标跟进,新能源汽车的销售和普及会不会受到影响?对此,北汽新能源营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下半年的销量来说影响不会很大,而且指标6个月有效期,对销量的影响会有一定的缓冲作用。

据介绍,今年初他们在制定新能源汽车销量计划时,已经考虑到了全年北京市的纯电动车指标数量;另一方面,市民在摇到号后会有6个月的有效期,对销量的影响有一定的缓冲,再者上半年摇到号但未购车的部分到期指标会在10月和12月再次释放,也会有一定程度上的补充。“当然,我们都期待明年有更多纯电动车的指标,目前尚不知明确计划。”

这位负责人表示,新能源车的销售根本来讲,还是依赖产品本身的品质与科技实力,及充电等配套设施的便利性,对此,北汽新能源将持续在车型品质和技术研发方面大力投入,以满足并超越用户的期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