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押金领活 作坊关门钱无处拿

老板自称受害者且已报警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市民陈女士反映,她在通州大坝村内的一间钻石画加工作坊内加工钻石画。每张画根

老板自称受害者且已报警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雅)市民陈女士反映,她在通州大坝村内的一间钻石画加工作坊内加工钻石画。每张画根据售价,老板郭某收取几千到几万元不等的押金。上周,她发现作坊关门,押金和工钱无处索取。经过统计,郭某共欠下村内300多人600多万元的押金和工钱。郭某称,她是和华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现在公司联系不上,她也损失了几百万元。目前,郭某已经报警。村内的受害者仍在和郭某进行协商。

据陈女士称,在同村人郭某的介绍下,从五月份起她开始加工钻石画。“郭某的婆婆是我们村里的人,她介绍的生意我们都很放心。这个钻石画每张售价在几千元到上万元不等,我们给她加工则需要交纳1.5倍的押金。”陈女士说,每张画的加工费郭某承诺是3500元。“我们都是在家看孩子的妇女,平时也没有工作,想着闲来无事也可以赚点钱,所以就拿出押金领了两三张回家加工”。

直到上周,陈女士向郭某索要押金和加工费时,才发现作坊已经关门,村里上百人都等在郭某家门口索要押金。“我们到作坊里面发现加工好的钻石画都像废品一样堆在地上,根本没有所谓的上家来收货,而郭某也避而不见”。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根据村民自发统计,有300多人都向郭某交纳了押金,总计600多万元。

记者从网上搜索发现,所谓的钻石画就是在平面的画上贴上塑料钻石的装饰品,一张画的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据郭某称,她是和一家名为华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的,每张画也交纳了几千元到几万元不等的押金。“他们收完我的押金之后,给了我画就消失了,现在我也找不到人,并非我不想给村民退押金,只是我也是受骗者。”郭某称,该家公司欠了她1100万元,她自己也损失了几百万元。“我现在正在筹钱,会尽快将村里人的押金先还上”。

通过北京市企业信誉信息网查询,记者发现根本没有华裔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的相关登记,郭某也称和该公司签署合同上面的公章并非这个名称,目前郭某已经向警方报案。而村中的其他受害者正在和郭某进行进一步协商。

  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