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安漪园为老服务驿站本月使用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带着孩子一起来社区活动室读一本好书,社区里就可以让老人做理疗……今年,东城龙潭街道的左安漪园社区新增了“亲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带着孩子一起来社区活动室读一本好书,社区里就可以让老人做理疗……今年,东城龙潭街道的左安漪园社区新增了“亲子读书会”、“为老服务驿站”。政府通过购买服务的方式,让居民得到了更多实惠。

70岁的王凤君老人是左安漪园社区为老服务的志愿者,也是一名老党员。自从今年社区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起,老年课堂的课程不断丰富和次数频率增加,让老人受益匪浅。从本月起,为老服务驿站的建立,让社区内越来越多的老人有了“家”的感觉。

  社区工委书记刘娜称,社区在小区里的三号楼开辟专门地点作为为老服务驿站的专门活动地点,本月即将投入使用。据介绍,在这间约200平方米的屋内,将整体装修成无障碍的房间,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引入有资质的机构和人员,无偿或低偿地提供各种日间照料服务,还将有专业的心理辅导室。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