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警狙击手百米外打断钢丝

昨天,一场“特殊”的演练在北京特警总队训练场上演,现场观摩的不仅有北京警方的相关人员,还有参加上合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的各国代表。特警狙击、摩托车技、散打搏击等“绝活儿”一一上演,更有新引进的装备亮相。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雅)昨天,一场“特殊”的演练在北京特警总队训练场上演,现场观摩的不仅有北京警方的相关人员,还有参加上合组织首都警务执法合作会的各国代表。特警狙击、摩托车技、散打搏击等“绝活儿”一一上演,更有新引进的装备亮相。

除了模拟实战现场,狙击手表演了特警日常训练的经典科目“摆动鸡蛋”。近百米的距离外,一名狙击手先击中挂在中间的一枚鸡蛋,触发“机关”后,两侧鸡蛋随之摆动,两名射手同时射击,一声枪响即命中两枚摆动的鸡蛋。更需要精准射击的是打钢丝,一名狙击手射中百米外一根悬挂了木板的钢丝,在木板掉落的瞬间,另一名狙击手从木板后两块玻璃缝隙中,击中一个盘子。

昨天,数十件首都警方最新的警用装备也在特警总队进行展示,其中就有北京警方自己研发,即将全警配发的喷射式盾牌。这块盾牌可以通过前端两个小圆孔,喷射雾状的辣椒水,射程可达5至7米,通过对犯罪分子视觉、呼吸道、鼻腔造成不适,在不伤害对方的情况下迅速控制嫌疑人。同样,还有安装了辣椒罐的长警棍,去年开始已经安装在特警巡逻车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