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雨绵绵

  昨天午后,“未预报的”阵雨突袭京城,让行人猝不及防。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降雨·预报预计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 本市

  昨天午后,“未预报的”阵雨突袭京城,让行人猝不及防。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降雨·预报

预计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  本市即将进入“七下八上”主汛期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海亮)“七下八上”主汛期即将来临,一年中最多雨时节将到来。昨天午后,京城的局地阵雨让大家猝不及防,有市民认为这是一次“没有被预报出来的雨”。对此,市气象台表示,夏季天气变化较快,局地生成阵雨的情况比较普遍。今天到明天,京城将迎来一次明显降水过程,特点是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

昨天13时,家住双井的王女士一出门就傻眼了,这么大雨,走几步裤子和鞋都湿了。“没听说今天下雨啊”,她嘀咕着。昨天中午,分散性雷阵雨突袭城区和南部地区,11时到14时,城区平均降雨量1毫米,东城区古观象台下了11.8毫米的雨。市气象台专家说,昨天中午到午后的局地阵雨,“局地”在房山、大兴、通州、朝阳、顺义、海淀等地。突袭的阵雨令没带伞的市民狼狈不堪,这雨是不是没提前预报?市气象台专家表示,夏天天气变化快,局地生成阵雨的情况比较普遍,特征往往是局地性很强,大家外出应带好雨具,随时应付阵雨这“不速之客”,同时及时关注临近的天气预报。

要注意的是,今天到明天京城将出现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此次降雨“韧性”强,中后期雨势平缓。用气象语言说就是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降雨刚开始时伴有雷电,中后期雨势相对平稳,但还是要注意局地短时雨强较大。目前来看,主要降雨时段将出现在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

  今明两天非常清凉,最高温仅有26℃、25℃。市气象台预计,周四雨歇,阴转多云,周后期最高温将攀升到30℃以上。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