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栓被焊死误救援

《居民楼着火 疑因电动车惹祸》追踪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本报前日报道了丰台区方庄芳群园一住户家中着火,疑是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

《居民楼着火 疑因电动车惹祸》追踪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本报前日报道了丰台区方庄芳群园一住户家中着火,疑是电动自行车电瓶充电过程中发生爆炸所致。丰台消防支队昨日发布了此次火灾原因,并称因当时周围墙壁消火栓被焊死影响火灾扑救,从而造成火势控制不及时,消防部门对相关单位进行五万元高限处罚。

7月26日晚,丰台区方庄芳群园一住户家中着火。119接警后,调集3个中队和支队全勤指挥部共6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处置。利用破拆工具将焊死的墙壁消火栓破拆后使用,在事发后的20分钟内迅速降火扑灭。在此次火灾扑救过程中,共疏散5人、救出被困人员3人。

  经调查,此起火灾系电动车充电过程中电瓶故障引燃周边可燃物所致,而周围墙壁消火栓被焊死影响火灾扑救,从而造成火势控制不及时,最初起火部位位于丰台区芳群园一区4号楼10层西北侧楼道内。昨日,丰台消防支队根据我国《消防法》的规定,对相关单位进行五万元高限处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