盲道上摆摊 竟装地锁占位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汪慧贤)有市民反映,昌平区回龙观社区和谐家园一区西门马路对面有底商私装地锁,甚至用烤炉占领盲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张静姝 实习生 汪慧贤)有市民反映,昌平区回龙观社区和谐家园一区西门马路对面有底商私装地锁,甚至用烤炉占领盲道。一家名为“知味斋”的火锅店服务人员表示,安装地锁其实是阻止车辆停靠,为了给晚上大排档“让位 ”。对此,昌平区城管工作人员表示将去现场核实查看。

前天,记者来到和谐家园一区,在西门一侧的马路旁,几家新开业的美食店将广告招牌摆放在了盲道中间。一家名为“知味斋”的火锅店门口,不足100米长的人行道上装了4个地锁。第三个地锁附近搁置着烧烤类的工具和少量的桌椅,写着“涮肉”的大字招牌摆在了公交站台旁。据了解,安装这些地锁主要是为了防止车辆“占位”。附近一美食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到晚上,这里要开大排档,要放桌椅,你把车停在马路旁边就行了。”

对此,附近小区居民抱怨连连,“本来盲道被各种车占着就够不文明,这旁边还给装了地锁。地锁边儿都是尖的,别说盲人了,谁路过都容易被划伤绊倒。”

  对此,记者联系了昌平区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称将派执法队员到现场调查处理此事。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