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母子于危难

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5周榜单  “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10月第5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

北京榜样发布10月第5周榜单  

“2016北京榜样”大型主题活动昨日发布10月第5周榜单,市民可通过北京榜样官方网站http://bjby.bjwmb.gov.cn和咨询电话65661566,推荐“北京榜样”候选人。

发起绿色公益项目

陈文森,三岛中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品牌部经理。陈文森是“绿色离校·绿色感恩”全国大型环保公益项目的发起人。项目鼓励毕业生离校后对物品进行回收循环利用,所得资金作为爱心基金用于公益活动,给母校留下一座“绿色校园”。5年间,300多所学校刮起了“绿色离校”风暴,带动了百万学生参与志愿服务。

自学走上研发岗位

刘军,北京基业达电气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家境贫寒的刘军中学辍学到北京打工,自学了电脑和软件设计。2004年,他应聘到基业达公司负责工艺改进,刻苦钻研4个月后,研发出“配电箱永磁装饰面”,获公司技术创新成果特等奖和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没有大学学历的他由此走上研发岗位,已获得4项国家专利。

勇救母子于危难

陈长亮,大兴亦庄富源里居民。去年8月,陈长亮在北戴河游泳时发现一女子挥臂求救,救生圈中还有一个小男孩。他努力将二人从水中救起,搀扶到沙滩上。事后,被救女子与爱人专程从陕西飞到北京,将印有“勇救母子危难,传承高尚美德”的锦旗送到了他的手上。

助失学儿童返学堂

刘春刚,北京美兴养殖专业合作社总经理。刘春工作第一年就拿出近一半工资,捐给慈善机构救助失学儿童,此后每年都捐赠数千元。2005年初,他资助1000元使失去父母的陈亚兰重返校园,并坚持每月寄去200元生活费。汶川地震后,他组织志愿者募捐爱心资金260万元,通过红十字会转交给了灾区。

打造社区卫生服务品牌

吴浩,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吴浩建立了中心全科医生国内外进修学习轮训制和服务示范点,成立了专家顾问指导团队,推出空巢老人关爱工程等。他用四年时间将方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打造成为医教研一体的社区卫生服务品牌机构,实现了70%居民首诊在基层。

业主的安全守护神

张井华,中北华宇建筑工程公司副总经理。“让农民工安安全全盖房,让业主踏踏实实住房”是张井华的职业信条。他率团队打造了独具特色的“臻善”安全文化,20多年无安全责任死亡事故。他还建成了北京规模最大、项目最齐全的三维立体式“安全培训体验基地”,使公司成为建筑业首个“全国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