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灯红旗中国结迎新春

2017年北京春节全市景观布置预计将在1月20日完成,届时北京居民、来京游客将会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春节景观1月20日布置完成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记者昨天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2017年北京春节全市景观布置预计将在1月20日完成,今年,全市大街小巷的各式灯笼、中国结及其他装饰、灯饰共计17万余个,为历年来最多,届时北京居民、来京游客将会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儿。

2017年春节全市景观布置以“欢乐祥和、喜庆热烈”为主题布置安排。按照《2017年春节全市景观布置工作方案》,全市春节景观布置已进入实施阶段,预计1月20日左右完成。市政市容委市容景观处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景观在全市普遍布置的基础上,突出做好“五横、九纵、十区、多点”的景观布置。“五横”是指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两广路及其延长线、朝阜路及其延长线、平安大街及其延长线、前三门大街;“九纵”是指西单南北大街及其延长线、东单南北大街及其延长线、中轴路、南北长街、府右街、正义路、台基厂大街、三里河路、中关村大街;“十区”是指新城建成区;“多点”是指公园庙会、旅游景区、机场车站、公交枢纽、商业场所等,打造主次分明、布局合理、气氛热烈的景观布置效果。

据市城管委统计,全市将布置各式灯笼、中国结及其他装饰、灯饰共计17万余个,树挂彩灯110万米,夜景灯带30万平米,硬质宣传490余处,景观小品150多处。其中,天安门城楼悬挂红灯笼,广场及周边建筑插挂红旗,开启松树彩灯等景观照明设施。长安街建国门桥至东单、西单至复兴门桥之间道路两侧路灯灯杆悬挂中国结灯饰,东单至西单之间(除南池子至南长街段)道路两侧华灯灯杆悬挂灯笼灯饰。

此外,北京站、北京西站对站内及周边公共区域进行布置,做好春节“一离一抵”期间节庆氛围的营造;11家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结合花展、庙会、冰雪活动等重点文化活动做好春节景观布置。   

  记者了解到,今年北京各区的景观布置也都各具特色,利用中国红、传统纹样、吉祥图案等传统文化元素,通过灯笼、中国结、装饰小品、盆景插花、景观照明等形式,打造各具特色的春节景观,同时还融入了独一无二的元素,比如,朝阳区的特色标志“丹凤朝阳”就将出现在灯杆等处,中关村大街的景观布置还充满了“数码”特色。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