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动动手指 电力业务在线办

昨天,国网北京电力发布“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智能互动平台,标志着北京地区电力服务从线下向线上全面升级。

                                                                               

     

“掌上电力”推出报修服务 

北京晨报讯(记者 王萍)昨天,国网北京电力发布“互联网+电力营销服务”智能互动平台,标志着北京地区电力服务从线下向线上全面升级。北京居民在申请购电、报修、报装等电力业务时均可登录“掌上电力”APP等平台实现在线办理(见图)。

如“掌上电力”APP近日推出的电力报修服务,市民在家中遇到突发情况停电,在查明电表中尚有余额的情况下,可通过“掌上电力”APP进行一键报修,报修后市民可及时了解抢修人员信息、位置信息、预计到达时间,跟踪处理进度,并对抢修服务进行评价。

据国网北京电力统计,“掌上电力”报修服务开通以来,已为751户市民解决了电力故障问题,到达时间和抢修时间较以往分别缩短了10分钟和12分钟,提升了抢修效率。

国网北京电力还针对电力报装业务推出了“掌上办电服务”,用户使用“掌上电力”APP就可以在线申请电力报装服务,上传相关资料,查看工作进度,进行业务催办和满意度评价。电力客户经理也能及时掌握客户申请信息,进行内部业务催办和督办,全面加快办电进度。此项业务自开通以来,已累计受理低压用户报装1.9万起,高压用户报装1600起,减少了电力客户往返电力营业厅办理手续的次数。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