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羊坊沟黄色河水来自雨水口

事由:元旦假期期间,有网友爆料朝阳区十八里店横街子村段大羊坊沟内的河水突然变成了鲜亮的黄色,这让周围的居民受惊不小。

朝阳区水务局:  

事由:元旦假期期间,有网友爆料朝阳区十八里店横街子村段大羊坊沟内的河水突然变成了鲜亮的黄色,这让周围的居民受惊不小。“比一般的污水看起来吓人多了,闻起来也很呛人。”随后北京晨报记者走访现场时,河水已恢复正常颜色。本报在1月4日以《河水黄澄澄 居民心慌慌》为题进行报道。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 康佳)事发后记者向朝阳区河道管理所反映此事,工作人员表示将对此展开调查。昨天,朝阳区水务局回复,经调查,黄色污水来自四环桥下雨水口,通过市政管线排入河道,已通知管线管理单位排水集团摸排上游排水户。

据介绍,横街子村内大羊坊沟属凉水河水系,河水最终汇入凉水河流经下游。1月1日,属地河道管理单位巡视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大羊坊沟河道水体颜色突然变黄,并伴有刺鼻气味,截至当日下午,该雨水口已无排污情况。

朝阳区水务局随后安排专人现场调查,因元旦期间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河道治理工程全面停工,可确认并非河道施工导致河道水体颜色异常。后经核查得知,黄色污水来自四环桥下雨水口,通过市政管线排入河道。朝阳区水务局工作人员表示,已通知管线管理单位市排水集团,对该雨水口上游排水户进行摸排,进一步核实污水来源。并要求河道管理单位加强巡视,实时关注该雨水口排污情况。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