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火灾 多警种摸排200挂账地区

入冬以来,北京消防坚持高位部署推动,强化行业部门联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实现了冬防工作的良好开局。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入冬以来,北京消防坚持高位部署推动,强化行业部门联合,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实现了冬防工作的良好开局。

市消防局提请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召开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其间,全市各区政府、公安分局领导专门听取汇报,组织召开部署会议40余次。多层级成立组织,推动成立市政府、市公安局两个层面冬春火灾防控专项行动领导小组。

  市防火安全委员会、市公安局以及市消防局三个层面制定下发《2016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全市各有关部门结合行业特点,迅速制定本部门工作方案。消防部门紧盯薄弱环节保持常态治理,持续开展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对全市城乡结合部涉及的67个街乡镇、571个行政村开展消防安全风险专项调研评估。联合治安、人口等相关警种,100个市级挂账重点地区、100个区级挂账地区逐一摸排。结合冬防方案制定《城乡结合部重点地区市属企业和集体土地上出租大院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重点整治市级挂账重点地区存在突出公共安全隐患问题的13家企业和安全隐患问题突出的700余个出租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