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和园品古桂 园博馆捏兔爷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到颐和园品味古桂飘香,去园博馆捏一个心仪的兔儿爷。来自北京市园林局的消息,京城各公园推出百余项中秋游园

北京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到颐和园品味古桂飘香,去园博馆捏一个心仪的兔儿爷。来自北京市园林局的消息,京城各公园推出百余项中秋游园会活动,陪伴市民度过一年中“最美”的小长假。

颐和园的古桂花在京城享有盛名。第十五届“颐和秋韵”桂花节即日开展,由5代园艺师培养的72盆百年古桂竞相绽放——这些已成珍贵的自然文物遗存。全园共展出桂花300盆,以桂花文化为题材的“花开富贵”与“云外天香”两个主题花坛更是独具匠心。本届桂花展将持续至10月10日。

中秋佳节三天,中国园林博物馆将举办多场文化活动,市民可通过微信平台报名免费参加。非遗传承人白大成先生在这里“驻场”教您做“兔儿爷”,唯一现存的一座“兔儿爷山”,不亚于孙悟空的花果山。

  此外,各区的活动也丰富多彩:西城万寿公园组织志愿者制作“万寿中秋”月饼,赠送园内老年游客;月坛公园将举办“中秋赏月活动”;东城柳荫公园将举办“花好月圆度中秋,共聚一堂迎国庆”活动;房山云居寺举办“看石经、赏国宝”活动;丰台世界公园举办金秋畅游季活动,邀请环球风情花车大巡游、泰国大象秀绝活。想了解更多的活动信息,市民可登录“北京公园和风景名胜区网”官方网站和微博、微信。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