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市报废汽车回收拆解规范有序

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实施以来,商务部门会同市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做好拆解保障工作。

北京晨报讯 本市促进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方案实施以来,商务部门会同市相关部门狠抓落实、多措并举做好拆解保障工作。一是组织召开了全市报废汽车拆解企业、汽车经销商工作部署会,及时进行了动员部署;二是制定了报废汽车更新及稳定汽车市场供应的工作预案,保障全市报废汽车规范有序拆解、汽车市场供应平稳;三是在市商务委网站上设立宣传专栏,并印制《北京市报废汽车小常识》宣传海报和手册,通过报废汽车拆解企业发放给车主,方便车主了解汽车报废、申领补贴流程等常识;四是指导拆解企业提高拆解能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据了解,政策实施以来,12月1日至26日全市共回收报废汽车3.07万辆,已拆解2.28万辆,拆解场地还能容纳9500辆,目前拆解能力可以充分满足报废需求。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