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消防又出重拳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北京消防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在全市开展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静姝)北京消防从即日起至2017年3月31日,在全市开展超大城市综合体消防安全专项工作。

工作第一项是全面推行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督促单位建立自上而下的逐级消防安全责任体系,明确工作职责和要求,建立完备的消防安全工作制度、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实现单位管理组织制度规范化。另外要督促单位内部防火重点部位按照警示标识醒目、岗位职责明确、运行操作规范、设施器材完备和检查巡查到位的工作要求;按培训演练有计划、实施培训有人员和培训内容要实用的要求,对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重点工种和员工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消防培训和演练。结合安全布局、设施器材、安全疏散、危险场所、宣传教育等实际情况,张贴警示、提示、指示标识,实现消防设施器材标识化。

  工作第二项是强化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建筑产权单位、委托管理单位及各经营主体、使用单位是否书面明确各方消防安全责任,设立消防安全工作归口管理部门。是否确定区域消防安全管理部门及责任人员,是否与消防控制室建立畅通的通信联系。产权单位或委托管理单位是否牵头建立统一消防安全管理组织,每月是否至少召开1次消防工作例会。每季度是否组织开展消防安全联合检查,是否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是否按要求每两小时对建筑内进行1次视频巡查。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