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肚“孕夫”地铁倡导关爱孕妇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日前,由北京市脐血库与北京地铁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6橙心行动”在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和1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日前,由北京市脐血库与北京地铁联合举办的大型公益活动——“2016橙心行动”在地铁2号线西直门站和1号线东单站同时启动。今年的活动中北京市脐血库还特别为准妈妈群体定制了一枚孕妇徽章,鼓励准妈妈们要勇敢亮出“身份”,以及时获得帮助。

前日上午,西直门地铁站出现了一位身着孕妇装,外表酷似孕妇的人士,圆圆的身材、醒目的穿着、夸张的姿态,让“她”在人群中格外显眼,引得车厢中的乘客投去好奇的目光。仔细一看,才发现这位孕妇是由男士装扮的“孕夫”(如图),他手持“我是孕妈,请多关照”的条幅,以这种方式提醒乘客们关爱准妈妈,在拥挤的车厢内为身体行动不便的孕妇让出座位,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据活动的主办方、北京脐血库负责人介绍,部分准妈妈体征不明显,容易被忽视,“橙心行动”就是要让更多的人关注她们,发现她们,关爱她们。

为了让乘客更容易识别出孕妇,及时提供帮助,北京脐血库工作人员特意设计了可在衣物上佩戴的具有明显提示作用的孕期标识牌,并于22日当天在西直门地铁站和东单地铁站面向孕妇乘客发放,据了解,这枚徽章不仅可以替准妈妈表明身份,还可以凭借着这枚徽章参加北京市脐血库的各种公益孕妇课程等活动,丰富孕期生活。

“橙心行动”是北京市脐血库从2012年起与北京地铁联合创办的大型品牌公益活动,“橙心行动”以“文明出行,关爱孕妇”为主题,旨在呼吁全社会提高对孕妇群体的关注,为准妈妈们营造舒适的出行环境,传递爱的正能量。

  北京晨报记者 李木易/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