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2.5实际浓度明显低于预测

北京市实际PM2.5日均浓度比预测值明显下降。

  23个城市启动红色预警  约三分之一污染程度降一级 

  昨天,京哈高速路西集路边,交通警示牌在进京方向提醒单双号限行。北京晨报记者 姜浩波/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环境保护部昨天上午向媒体通报,各地保障减排措施落实,应对效果初步显现。从目前看,北京市实际PM2.5日均浓度比预测值明显下降。启动红色预警的23个城市污染程度均较预测有所减弱,约三分之一的城市污染程度下降一级。

环保部表示,各地由于污染物排放减少,污染积累速度变缓,重污染发生过程较预测结果有所推迟,峰值浓度有所降低。

随着极端不利气象条件的持续,18日至19日污染情况有所加重,出现第一个高值,21日出现第二个高值,减排措施的具体成效需要进一步观察评估。环境保护部将加大督查力度,严格督促各地政府落实应对措施,严厉打击顶风作案的违法排污行为,尽最大努力减轻重污染天气影响。

  12月15日,环境保护部紧急派出13个督查组对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东、河南等省市23个城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情况进行督查。截至目前,23个城市均已发布重污染天气红色预警,启动一级应急响应措施。督查发现,各地均按照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积极组织开展应对工作,派出督导组赴现场督导检查,督促企业落实应急减排措施。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