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团队挑战赛周日开赛

由北京晨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主办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琳)为更好的传播与延续正能量,由北京晨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

由北京晨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主办

北京晨报讯(记者 杨琳)为更好的传播与延续正能量,由北京晨报联合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共同举办的智勇双全小学生团队挑战赛将于10月23日在北京玉渊潭公园举行。据悉此次挑战赛也是9月26日双方共同召开“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论坛之后,再度携手举办的正能量主题公益活动,以期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正能量的种子播撒在孩子们心中。

本次活动将从北京市众多小学学校中招募150名小学生参与挑战赛,比赛围绕“北京人心中的正能量”论坛中归纳的“坚持、担当、乐观、奉献”四大关键词设置了快乐的沙包、环保我最行、最强小头脑、大家一起拼四项挑战环节,150名小学生也将被分为15个队进行闯关挑战。

据悉,在快乐的沙包挑战环节中,每队成员需要完成向指定背篓内投掷10个沙包的任务,环保我最行环节则需要同学们对不同垃圾进行分类,培养正确的环保意识,最强小头脑主要考验的是同学们在解答竞赛题时的思路与速度,大家一起拼环节中完成10幅不同拼图的任务主要为了培养同学们团队互助协作的能力。

“希望通过团队作战的形式增强学生们的集体意识及团队精神,并通过活动的4个特定闯关环节帮助学生们从‘坚持’、‘担当’、‘乐观’、‘奉献’四个角度切身体会北京正能量的精髓所在。而且每个孩子背后都有一个家庭,通过让孩子参与公益活动去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相关负责人表示。

  在传播正能量的道路上,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已经坚持了3年多时间。自2013年7月项目成立起,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就秉持“唤醒人性真善美”的理念,联合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开展寻找、奖励和传播社会正能量的行动,截至目前,已累计奖励正能量人物2700余人次,累计投入公益金2600多万元。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认为,每个人都有善心,而公益需要唤醒与传递,只有爱与善良的觉醒,才能生发出更多不约而同的行动,而当所有人都行动起来,带来的必然是社会和环境的促进和改变。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