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电子洗车卡 店关门钱没了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宋霞霞 记者 何欣)陈先生5月份在米米养车办理了100元7次的定福庄大众汽车服务电子洗车卡,使用两次后发现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实习记者 宋霞霞 记者 何欣)陈先生5月份在米米养车办理了100元7次的定福庄大众汽车服务电子洗车卡,使用两次后发现该店关闭,卡内金额无法退还,也不能更换到别的洗车店。米米养车客服人员回应,每张卡都对应消费者所选的固定洗车房,钱款也归商户所有,所以不能通用,且陈先生办卡时没有购买赔付险所以无法赔付。

今年5月,陈先生在定福庄大众汽车服务洗车时,经店员推荐,通过微信在米米养车上办理了一张100元7次的电子洗车卡。可是刚用了两次,再去洗车时发现洗车店被拆了,店方不知所踪。陈先生随后前往另一家与米米养车有合作的店,却被告知无法使用。“办卡的时候并没有说明在哪家店办就只能在哪家店用,所以我就想着去其他店用,这才发现不能通用。”此外,陈先生表示,米米养车明确写出“每一张在线购买的洗车卡都可以享受关店赔付”,但在他要求赔付时,客服却说他没有买赔付险,所以无法赔付。“可是我在买卡的时候根本就没看到有赔付险这一项,如果有,我当时一定会买的。”陈先生说。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定福庄原大众汽车服务所在处,发现该店已经被拆,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家店关得很突然,没有任何通知就彻底没了。

记者随后致电米米养车,客服人员回应称,米米养车的电子卡其实相当于纸质的洗车卡,钱都是直接打给对应的商户,所以米米不能通用的,“至于关店赔付,因为陈先生在线购买电子卡时,没有买赔付险,所以无法退款。”客服人员说。

  记者随后分别通过米米养车app和微信“米米养车”公众号查阅发现,购卡时需先选定商户,之后才能储值,且购买时会自动默认购买赔付险,如不想购买需人工点击“否”。陈先生表示,会就此事继续和米米养车做进一步沟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