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主公共绿地私圈花园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龙跃苑东五区内有居民私自凿开阳台大门,在公共绿地圈起了40平方米左右的私人小花园。记者从该住户处了解到,花园刚建好不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康佳)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龙跃苑东五区内有居民私自凿开阳台大门,在公共绿地圈起了40平方米左右的私人小花园。记者从该住户处了解到,花园刚建好不到一周,凿穿阳台及花园建设确未经过任何审批。对此,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回复,城管部门已向住户下达法律文书并要求约谈,但对方并不配合,之后将按正常程序对该建筑进行处理。

近日,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龙跃苑东五区,在一栋楼下,记者看到草坪上有一处被绿色铁栅栏圈起来的小院子,里边铺了灰色的地砖,放置着花盆等杂物。围起来的小院子南侧是住户的阳台,阳台侧面被凿穿安装了一扇门,下方搭建了5平方米左右的水泥平台作为过渡。记者发现,由于住户对墙面结构进行的改造,从楼顶延伸下来的排水外管线在一楼发生了三次曲折才落地。

“原本就是大家共用的草坪,就被他一家圈起来当自家的院子,这肯定不合理啊。”附近有邻居告诉记者,从今年7月份,一楼住户开始搭建小花园,8月初初步完工,该住户凿穿阳台时,墙里有钢筋裸露。随后,记者来到该住户家,住户坦言,凿穿阳台建花园是出于干净和安全考虑。她也告诉记者,小花园刚完工,施工确实没有任何手续,中间也有物业及城管来过,“但当时我这都盖得差不多了,而且又不是我们一家这样。”

小区物业告诉记者,接到居民反映后曾上门拍照留存证据,并下发《整改通知书》,但住户并无行动。

  记者联系昌平区回龙观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城管部门在接到举报后已到现场调查,并下达法律文书要求住户配合洽谈,但对方拒绝接收文书也不配合洽谈,下一步城管部门将按流程对该处建筑进行处理。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