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胡同7号院“后门”拦路

道路仅容一辆自行车通过 突然开门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汪慧贤)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大兴胡同7号院几个住户

道路仅容一辆自行车通过 突然开门存在安全隐患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汪慧贤)市民张先生向本报反映,大兴胡同7号院几个住户为方便出入“开后门”,给11号、13号、15号、17号的住户出行造成不便,“这条过道是回家的必经之路,本来道路就窄,有时住户突然开门,行人猝不及防会‘碰壁’。”对此,东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7号院的后墙建筑属于旧有违建,已上报给相关部门,将进一步调查处理。

“10年前这条路上还能开汽车,近些年来路越来越窄,过人都费劲了。”大兴胡同13号院住户张先生昨日向记者抱怨。记者看到,通往大兴胡同北面11号、13号、15号、17号院的南北向道路仅容一辆自行车通过(如图),南边胡同口路两侧分别是大兴5号院和7号院后墙,墙边各有一排连成片的“小房子”。7号院后墙靠近胡同口多出一排明显低于主体建筑的白色砖房,最宽约1米,这些白色砖房都装了防盗门,共有7道门。

据张先生说,这条狭窄的道路是北侧四个院住户唯一通道,“7号院有自己的通道,他们应该从东边的道路进出。不少住户占用公共通道扩建,东边出行不方便了,有人就在后墙开了门,从这个过道通行”。另一住户陈女士也抱怨称,“两个人碰面了还要侧身通过,如果碰巧住户把门朝外开着,根本没办法过。”陈女士称,此前她推车通过时,一住户突然推开门,差点推倒她,“我们院子里还住着好几个老人,这要是磕着碰着怎么办?”

一自称是7号院业主的女士表示,自家的“后门”平时几乎都半开着,而且开门会很注意,“大家都开门,不是我一家这样,真碰到人了我们负责。”

记者就此联系了东城区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回应称,大兴胡同7号院后墙的建筑属于旧有违建,已上报给相关职能部门,会进一步调查处理。

  线索:辰先生 网友供图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