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通州校区规划出炉

总建筑面积达百万平方米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规划国土委官微近日发布了人大通州校区的详细规划消息。根据规划,该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00.66万平方米。根据“北京规

总建筑面积达百万平方米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规划国土委官微近日发布了人大通州校区的详细规划消息。根据规划,该校区总建筑面积约100.66万平方米。

根据“北京规划”微博消息,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已经审查并批复了《通州新城TZ00-0604-6001至6021地块(中国人民大学通州校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该规划用地位于通州新城0604街区东部,东至规划春宜路,南至运河东大街,西至规划路,北至玉带河大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111.33公顷。其中,高等院校用地约67.16公顷,供电用地约0.54公顷,邮政设施用地约0.57公顷,总建筑面积约100.66万平方米。

  据悉,中国人民大学占地面积仅为“985高校”平均占地面积的1/3,发展空间严重不足影响到学校的发展,学校一直在探索新校区建设的可能性。2011年12月,教育部正式发文,批准中国人民大学在通州区征地2400亩建设新校区。据悉,人大通州校区包括教学楼、办公楼、图书馆、风雨操场、医务室、宿舍楼等,设施齐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