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号线9站名今起征意见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16号线(北安河-西苑段)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沿线10座车站中,9座车站的命名方

北京晨报讯(记者 张璐)北京晨报记者昨日从市规划国土委获悉,16号线(北安河-西苑段)将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沿线10座车站中,9座车站的命名方案今起为期一周将在市规划国土委网站上征集意见。9座车站待命名预案依次为北安河站、温阳路站、稻香湖路站、屯佃站、永丰站、永丰南站、西北旺站、马连洼站、农大南路站。

16号线(北安河-西苑段)北起海淀区北安河沿北清路向东,至永丰路,再沿永丰路、圆明园西路向南至已开通的4号线西苑站,实现换乘。线路全部为地下线路,全长约20公里,共设车站10座。其中9座车站需命名,另1座车站“西苑站”已随4号线命名,不在本次命名范围之内。

■16号线(北安河-西苑段)9站名情况

1、北安河站:位于京密引水渠、西六环与北清路的相交路口西北侧,因位于北安河地区得名。

2、温阳路站:位于温阳路与北清路相交路口,因与线路垂直交叉的主干路温阳路得名。

3、稻香湖路站:位于稻香湖路与北清路相交路口,因与线路垂直交叉的主干路稻香湖路得名。

4、屯佃站:位于上庄路与北清路相交路口西北侧,因位于屯佃村东北侧得名。

5、永丰站:位于永翔北路、永盛北路与北清路相交路口之间,因位于永丰地区核心区得名。

6、永丰南站:位于丰滢西路与永丰路相交路口以南,因位于永丰地区南部得名。

7、西北旺站:位于德政路、后厂村路与永丰路相交路口,因位于西北旺地区得名。

8、马连洼站:位于马连洼北路与永丰路、圆明园西路相交路口,因位于马连洼地区得名。

  9、农大南路站:位于农大南路与圆明园西路相交路口,因与线路垂直交叉的农大南路得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