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驿站转型文创产业联合办公空间助力“纾解新空间”集约利用

日前,北京市城六区已完成疏解市场703万平方米。

日前,北京市城六区已完成疏解市场703万平方米。北京疏解工作仍将持续,未来将有更大规模城市新空间被纾解。“纾解新空间”的集约利用成了一个新课题。

综合当前市场,服务于文创产业的联合办公空间成为了“纾解新空间”集约利用的典范。以东城区的“创意驿站”为例,作为东城区早期的纾解空间,成功实现了从老旧批发低端业态到新型分享经济商业模式的转型,集约利用了“纾解新空间”。

  自“双创”政策实施以来,创业企业如雨后春笋,对前期资金投入要求不高的文创产业成了创客热门。此时转型为文创产业联合办公空间的创意驿站,从市场角度,成功对接了“文创热”的市场需求,从政策角度,创意驿站作为东城区区属国有企业,服务新兴文创企业,在助力纾解工作的基础上,也是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政策。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