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带通没交电费 小区断网多日

家住昌平区朱辛庄北区的武先生向本报反映,自12月27日以来,包括他家在内的多位住户家中断网,目前还未恢复。

物业要求住户转网 住户无奈网费已续至明年10月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 (记者 李阳)家住昌平区朱辛庄北区的武先生向本报反映,自12月27日以来,包括他家在内的多位住户家中断网,目前还未恢复。北京宽带通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宽带通”)工作人员昨日表示,由于公司未给该小区物业交付2016年电费,物业断了200多户住户的网络。小区物业北京昌龙宏业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表示,由于4栋楼楼道设备间电路跳闸,一直未恢复。

昨日上午,北京晨报记者来到了武先生居住的小区,在小区单元楼门上张贴的通知上看到,由于小区内宽带运营商混乱,私搭乱建,楼道设备间存在严重安全隐患。2017年开始,宽带通、航天、铁通、电信运营商须退出小区,请大家谨慎缴费。住户武先生称,12月27日下班回家后,他发现自家没网,“我给物业打电话,物业解释说,宽带通欠了物业一年电费,物业只好把宽带通用户家的网给断了。”

记者联系到宽带通相关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因公司未给物业交付2016年电费,物业断了小区200多户的网络,并拒绝宽带通工作人员进小区接线。但物业工作人员对此表示否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12月27日下午,小区有4栋楼的设备间供电线路跳闸。“以前线路跳闸后,我们都会派人去处理,但这次想着趁年底,对宽带运营商做一次大的整改。”不过,工作人员坦言,宽带通公司确实未交付今年一年的电费,而且近一年来,宽带通公司一直不配合物业整改,私自在楼道接线。

针对断网情况,物业表示,已与沙河镇联通营业厅协商,住户可去物业办公室做相关登记转网,“用户要向联通先交付部分费用,联通公司相关人员会去小区接线通网。”但武先生表示,转网没问题,不过自家宽带通的网费已续费到明年10月,这笔损失谁来负责?对此,宽带通工作人员表示,近两日会与物业及住户沟通,尽早解决问题。

  线索:马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