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施工7年还不通?

1.拆迁难度大总体来说,广渠路二期从2009年开始施工,到今年已经走过了7年。日前,本市多部门就广渠路二期项目在规划、审批、协调等多方

1.拆迁难度大

总体来说,广渠路二期从2009年开始施工,到今年已经走过了7年。日前,本市多部门就广渠路二期项目在规划、审批、协调等多方面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分析报告提出,基础工作上的缺失是影响工程如期完工的主要原因之一。比如,广渠路二期朝阳区拆迁范围内,国有土地权属不清的约有2.56万平方米,占拆迁补偿占地面积的20.83%,未取得所有权证的房屋约29.05万平方米,占拆迁补偿房屋面积的73.33%;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大量的土地手续不全,房屋产权不清,管线情况不明,代征道路以及代征绿地未兑现等问题。上述这些问题本属于各领域基础性的工作,在征地拆迁过程中集中暴露出来。

2.规划有偏差

分析报告还显示,广渠路二期项目2004年已经列入城市总规划,但规划路仍有大量农田和林地,甚至后期还有公园规划与道路规划重叠。

3.审批项目多

另外,审批流程繁杂,协调工作难进行也是影响道路施工进展的原因。相关部门对市政道路类投资项目审批流程进行梳理发现,整个流程分为9个阶段,包括各类环节313个。整个审批流程涉及市级单位15个,相关审批处室51个,相关事业单位26个。一个项目办完,整个审批流程需要3到5年。

  据分析,建设一条路,从开始编制规划方案到项目竣工,至少需要办理20多个审批事项。就广渠路二期而言,7年时间项目单位仅拿到了设计方案批复、道路规划意见书等9项政府部门批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