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立体停车库可向私家车开放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记者获悉,未来本市公交立体停车库白天或有望向私家车开放。昨天,交通部门和首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一路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记者获悉,未来本市公交立体停车库白天或有望向私家车开放。

昨天,交通部门和首钢集团相关负责人做客《一路畅通》栏目。栏目中,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规划所张晓东透露,目前本市新建商业和住宅每年约增加20万至30万个车位,能够满足新增需求。但老旧小区的停车资源缺口仍比较大,预计将通过建设立体停车设施的方法满足停车需求。

首钢集团总经理助理顾章飞介绍,目前首钢正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研究各类的立体停车设施,可以提供适合医院、公交等不同场景十三种解决方案。

顾章飞还介绍,目前北京公交集团小营公交场站正在建设立体公交停车库,实现公交车智能化停车。“简单来说,公交车可以直接停到车库门口,就实现下班。第二天再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发车。”

  同时,首钢也正在研究第二代产品,白天停放小车、晚上停放公交车。这样不但能给公交车使用,还能给社会车辆带来方便,即争取错峰利用白天公交跑车的时间为市民提供方便。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