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广告贴上站牌 引乘客抱怨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孙先生反映,石景山区“京燕饭店”公交站的站牌“灰头土脸”,原本透明的灯箱变得污浊,无法识别站名

北京晨报现场新闻(记者 郭丹)孙先生反映,石景山区“京燕饭店”公交站的站牌“灰头土脸”,原本透明的灯箱变得污浊,无法识别站名(见图),给市民乘车带来不便。昨天,公交集团热线表示,会尽快更换站牌,同时号召市民,如发现破坏站牌的行为可举报。

昨天,北京晨报记者看到“京燕饭店”站道路北侧的站牌灯箱外贴着、写着很多“办证”小广告,透明的灯箱污浊严重,局部被磨损。乘客对看不清的站牌多有抱怨。据附近清洁工人讲,这里经常有贴小广告的人,“可能是粘贴剂的积累才让站牌模糊不清”。

“我每天出门都在这里坐公交车,对路线还算熟悉,要是第一次来这儿的人可就抓瞎了。”孙先生告诉记者,大概从半年前开始,他发现“京燕饭店”公交站的站牌日渐模糊。刚开始自己也没留意,直到有一天等车时,他发现一位市民对着公交站牌指指点点,满腹抱怨,这才发现,原来是公交站牌外层灯箱被一片乌黑附着,根本看不清里面显示的站名。

随后,记者致电公交集团热线反映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处理并更换站牌,同时号召市民,如发现破坏站牌的行为可举报。

  郭丹/摄 线索:辰先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