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车冲撞食客 男子被公诉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琐事发生纠纷后,男子周某驾车冲撞大排档内就餐人员,造成多人受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周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

北京晨报讯(记者 颜斐)因琐事发生纠纷后,男子周某驾车冲撞大排档内就餐人员,造成多人受伤。北京晨报记者昨天获悉,周某因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已被提起公诉。目前,朝阳法院受理了此案。

周某今年30岁,无业,大专文化程度,暂住在朝阳区管庄郭家场村的一出租房内。事发大排档就位于该村西口,大约100平方米左右,被护栏围住。今年4月23日晚6时许,周某在该大排档院内,因琐事与他人发生纠纷,后驾驶夏利牌轿车冲撞大排档内就餐人员,致张某等多人受伤。经鉴定,造成张某等二人轻微伤。周某欲驾车逃离时被警方查获。

据大排档老板张女士说,事发当晚6点,周某要在大排档侧门停车。为防止堵住道路,大排档侧门一般不允许停车。但周某执意将车停在大排档门口。车停好后,他离开现场。20分钟后返回时,因发现车被另一辆车堵住去路,周某遂与用餐客人发生口角。此后,他驾车直接朝大排档撞过去。

周某被抓后曾辩称其患有狂躁症精神病史。他说自己过去脾气暴躁,自从做公益事业后性情温和很多。对于自己的行为,他表示十分后悔。

  公诉机关认为,周某在公共场所,以驾车冲撞他人的方式危害公共安全,应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