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水潭回龙观院区产科扩容

新诊区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来,大医院产科建档难一直是让很

新诊区预计明年投入使用

北京晨报讯(记者 徐晶晶)全面放开二孩政策以来,大医院产科建档难一直是让很多准爸妈头疼的事。昨天,北京晨报记者从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获悉好消息,该院区产科床位将扩容,进一步满足周边孕产妇的建档需求。

作为回龙观地区首家三甲大医院,该院区开诊4年来门诊量直线看涨,如今已经从最初的800人次上升到现在的3000人次,500张病床全部开放。昨天,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举行了优质服务门诊日活动,34个临床科室的门诊全部面向回龙观居民开放。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全面二孩政策实施后,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产科的门诊量比去年增加了两成,为此,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进行了内部调整,扩大了产科诊区,诊室数量从5间扩展到11间,预计新的诊区将在明年年初投入使用,改善孕产妇的就诊环境。

  据介绍,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是昌平南区危重孕产妇救治中心。今年已经有76位危重孕产妇从其他医院转诊到积水潭医院回龙观院区,这些产妇全部被成功救治。另外,医院还增设了儿科门诊,扩大了呼吸科及骨科病床数量。

相关推荐